助非洲貧童 國際青年志工徒步募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9日訊】建國百年,不只帶您看見歷史,也帶您關注,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發生的溫情故事。為了幫助非洲史瓦濟蘭的貧童和孤兒解決飲水與飢餓問題,上百位各國學生與志工參加「以行動代替閱讀」的活動,以5天的時間,徒步行腳募款。

加拿大籍13歲女孩:「你好!」

這個甜美的聲音來自加拿大13歲的女孩,三年前,她和母親利用假期到非洲史瓦濟蘭當志工。為了幫助當地的貧童與孤兒,利用來台灣參加國際高中青年領袖會議,響應由彰化高中圖書館主任呂興忠發起的「以行動代替閱讀」徒步募款活動。

「2010年我十六歲,第一次搭飛機,第一次離開台灣,才發現這個世界和我的想像,是如此不一樣。」

彰化高中圖書館主任 呂興忠:「一般高中圖書館強調閱讀,彰化高中圖書館強調以行動來完成閱讀,希望你在知識獲得理想獲得熱情之後,化為行動去把它完成。」

國際志工:「對我來說,我不只幫助別人,最重要的是我學到很多東西,我覺得我失去絕對比我學到的還要少很多。」

來自美國、加拿大、日本、台灣、肯亞、史瓦濟蘭等六國近百名學生及志工參加這個徒步募款活動。途經雲林縣東南國中,校方更安排國樂班表演,勉勵這些國際青年志工們的服務精神。

已經走了第五天,青年志工們還是非常有朝氣,希望用行動為史瓦濟蘭的貧童與孤兒們帶來轉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