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天下】藝術綠洲 - 美國聖塔菲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訊】【旅行天下】(2-17)藝術綠洲 - 美國聖塔菲:荒漠中的古樸小城,美國第二大藝術市場。

一提到美國的西南方,不禁讓人聯想起荒漠的風沙、牛仔的風情和這裡一望無際的土黄色。然而,就在這一望無際的荒漠中,卻坐落著美國著名的藝術之都──Santa Fe(聖達菲)。在這裡,古樸悠遠的印第安原住民文化、明快奔放的西班牙文化,以及開放包容的美國現代文化交相輝映、互為融合,向人們展示了豐富多元的文化魅力。

在這座荒漠中的小城市,卻能吸引世界各地首屈一指的藝術家和藝術展館,在此雲集。Santa Fe現在是美國第二大的藝術市場,僅排在紐約之後。

除了藝術,Santa Fe著名的Loretto Chapel教堂裡,有著聞名於世的神蹟樓梯。這個樓梯有四個360度的旋轉弧度,卻沒有使用任何的釘子,沒有中心的支撐點,樓梯承擔自身建築的重量。全世界來了許多工程師與建築師,想要複製這個樓梯,卻從來沒有人成功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