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自殺襲擊 13名北約士兵喪生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訊】當地時間10月29日上午11點左右,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郊區爆發一起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有13名北約士兵在襲擊中喪生,其中包括12名美國士兵。這是自阿富汗戰爭爆發以來,北約軍隊在單次地面攻擊中遭受的最大損失。

襲擊發生在阿富汗國家博物館附近一條寬闊繁忙的公路上。襲擊者駕駛的汽車炸彈在一輛運載北約部隊軍人的大巴車旁邊爆炸。據目擊者稱,炸彈的威力十分強大,有重裝甲保護的大巴車被掀翻並燃起大火和濃煙。北約緊急出動直升飛機趕往現場搶救傷員。

阿富汗官員表示,至少有13名北約士兵在爆炸中喪生,其中包括12名美國士兵和1名加拿大士兵。此外還有3名平民和1名阿富汗警察被炸死,8人炸傷。

塔利班已經宣佈對自殺襲擊事件負責。北約駐阿富汗聯軍發言人雅各布森准將(Brigadier General Carsten Jacobson)則在發言中對死者表示哀悼,並譴責襲擊傷及無辜。

北約發言人雅各布森准將:“攻擊又一次在襲擊北約士兵的同時波及了附近無辜的平民,這是在濫殺生命。我們正處在考慮如何進行和解和重組的階段,在這個時候更不應該殺害無辜的人們。”

這次襲擊是阿富汗戰爭爆發以來,北約在單次地面攻擊中遭受的最大損失。由於事件發生在警戒森嚴的喀布爾地區,因此顯得有些不同尋常。該地區上一次爆發武力衝突是在不到兩個月以前,當時塔利班對阿富汗首都的使館區進行了長達20小時的襲擊。

由於目前北約正計劃在2014年前把駐軍全部撤出阿富汗,一些阿富汗人擔心阿富汗政府可能無力應付國內局勢並引發內戰。聯合國的調查也顯示,儘管阿富汗目前有13萬外國駐軍,但卻處在戰爭爆發後暴力衝突最頻繁的時期。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