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舉辦台灣盃高球賽暨慈善募款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訊】社區廣角鏡(214)近年來,不僅僅是名人熱衷於倡導高爾夫球慈善企業,甚至有不少業餘球隊也定期自發地組織一些慈善活動,而且得到廣泛的響應。旅居澳大利亞昆士蘭的僑胞,舉辦台灣盃高爾夫球聯誼賽曁慈善募款。

澳大利亞昆士蘭地區臺僑團體,為了更好的參與慈善活動,以創新的方式將高爾夫球與慈善結合,呼籲大眾關注弱勢團體,並取得良好的收效。在臺北駐布里斯本經濟文化辦事處宋文城處長與主任委員洪金鐘的倡導之下,配合中華民國(台灣)建國一百週年,近日特別舉辦高爾夫球聯誼賽及系列慈善活動。

10月10日至11日,為了挽救傷病患者的生命,在Sunnybank舉辦建國百年慈善捐血活動,由陳文璋先生協助翻譯,幫助英文有困難的華人僑胞捐血。

陳文璋interview:「這一次能夠很榮幸的,我以翻譯的義工的立場,也參與了慈善捐款。」

10月19日,建國百年台灣盃高爾夫球聯誼賽,在黃金海岸的Lakelands Golf Club開打。比賽結果,男子總桿冠軍由呂國榮,女子總桿冠軍由吳素娥獲得。

10月21日晚間,在南區的楓林餐廳舉行頒獎,並聯合臺僑團體舉辦慈善募捐晚會,吸引四百多位僑胞與政要,熱烈參與。

洪金鐘主任委員interview:「這次的活動不只是在高爾夫球的比賽,我們也加入了做慈善。展現我們台灣人在布里斯本的團結,和我們的貢獻。」

當晚總共募集到$31,000澳元,當場捐入市長社區慈善基金會。

布里斯本市長葛萊姆•闊克:「您們做了一件很偉大的事,再一次,我能說的就是謝謝!」

此次將將台灣盃高爾夫球聯誼賽,拓展到公益領域,這是臺僑長年致力於贊助推廣高爾夫事業的一次延伸,亦是台灣鄉親做慈善公益事業的精神傳承。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琳達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