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開店在馬國的發展趨勢與前景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訊】社區廣角鏡(214)在這個網絡時代,商家們也都需要自我調整,與時併進,網絡開店就成為傳統中小企業擴展生意,增加商機的一個選擇。請看本臺記者謝岫芳發自馬來西亞巴生的報導。

擁有超過十年電子商務實戰經驗的蔡凱旋碩士在受訪時介紹道,網絡的生意在馬來西亞其實一直在倍增,而且速度相當驚人。基於大多數的人家裏都有電腦,傳統店面如果不擴充到網絡的話,其生意範圍將會越做越小。

「任何的中小企業來說,我覺得在網絡必須要占有一席的先機,不然也要占有一席之地。如果這個年代還找不到你的話,你就太吃虧了。」

馬來西亞很多的網店,往往沒有達到一個生意額,因看不到效果,所以很快就放棄。蔡先生認為,實際上經營網店最重要的理念是堅持。

「我們從數據上來看的話,其實是網絡的交易額每年都在倍增,所以他們是提早倒下的,所以問題就是在於我們能夠堅持得最久的話,你在網絡的知名度也好,在客戶對你的認識也好,都能夠隨著時間而建立起來。」

「你不堅持的話,你倒掉了,受益的就是你的競爭對手。所以我們堅持的話,別人淘汰了,那些無法堅持的人都會被淘汰。」

新唐人記者謝岫芳馬來西亞巴生的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