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法律體系 能否保障人民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30日訊】近來中國大陸民怨沸騰,再加上,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夫婦被當局暴力毆打;武警部隊針對訪民的演練視頻曝光,讓中國內部人士以及外界都在思考:中國法律是否被當成打壓民眾的工具。有趣的是,帶您看到,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所發表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白皮書,聲稱:中國的法律制度能夠最好的保障中國公民的權利。我們的記者,帶您聽聽,中國的律師怎麼看待現在中國的法律。

白皮書指出,中國依法保障公民的生存權和發展權,公民的人身權、財產權和宗教信仰自由、言論出版自由、集會結社自由、遊行示威自由以及社會保障權、受教育權等經濟、政治、社會、文化權利得到切實維護。

中國維權律師 唐荊陵:「這個就是很清楚的,在中國這些基本自由,可以講都沒有得到保障,當然像這個國經辦他自己做為說謊機構,一個職業說謊的機構,他們歷來是在這方面說謊的,他們也不是第一次這樣做了,發佈類似這種的謊言,他也不是第一次了。」

中國近來社會事件頻發,山東維權人士陳光誠被非法軟禁甚至暴力毆打,廣東兩歲小女孩被車子碾過後,得不到路人的救助,公民的生存權和發展權不被保障;而北京當局強力鎮壓、騷擾和拘禁參與「茉莉花革命」人士,人民沒有集會結社和遊行示威的自由;另外,廣電總局大幅度限制衛星頻道的娛樂節目播出量,言論出版自由遭限制;上海討房團的維權活動仍在繼續,人民財產權被政府搶奪。

中國維權律師 唐荊陵:「有大量的法輪功或者其他宗教信仰者被關押的事實,這是一直存在的,而且像最近的話,基督教的家庭教會也受到很殘酷的打壓,這個事情也都在國內已經傳的很廣了,不要說是在國際社會了,他這個﹙白皮書﹚完全是說謊的。」

中國維權律師唐荊陵:「他憲法裡面規定無神論的信仰,是高過一切宗教信仰的,有這樣一個基本內容在的話,你要講有宗教信仰自由那是不可能的。」

長期以來中國社會矛盾多元突出,面對錯綜複雜的社會矛盾,中共如何以一黨專政的法律解決這些問題﹖各界都在看。

新唐人記者 秦雪 黃容 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