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因勞資糾紛停飛 總理宣布介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30日訊】由於長期勞資糾紛引發一系列罷工行動,星期六(29日),澳大利亞航空公司突然宣布停飛所有國際和國內航班,估計將導致上萬旅客滯留機場。澳洲政府也隨即宣布,已經申請全國勞資關係公平仲裁庭進行干預。

澳航(Qantas Airways)在週六下午兩點宣布停飛,預計有超過600個航班被取消,7萬名乘客受到影響。

澳大利亞勞工仲裁法庭在當晚召開緊急會議,如果仲裁庭宣布命令中止罷工活動,澳航可能在當地時間週日恢復航班。目前澳航旗下公司Jetstar、QantasLink以及Jetconnect等航空公司,仍維持正常運營。

對於澳航突然做出停飛決定,旅客和澳洲政府都感到相當意外,正在珀斯主持英聯邦首腦會議的總理吉拉德也很尷尬,因為一些參加峰會的首腦甚至預訂了澳航週日的返程航班。吉拉德表示,澳航的勞資糾紛將損害國家經濟。

澳洲總理 吉拉德:「我再次向澳航與牽連其中的工會組織重申,我相信澳洲民眾樂見爭議獲得解決,我也是。而在澳洲公平工作委員會介入之前,以及在進行企業仲裁之前,我們也將採取適當行動。」

星期六,部分滯留在機場的旅客抱怨澳航的停飛決定。從9月開始,澳航勞資雙方由於在工資以及澳航削減成本計劃上,沒能達成共識,因此從機師到服務人員等多個工會組織,舉行了罷工。

澳洲航空公司的停飛決定,正好遇到澳大利亞旅遊最繁忙的一個週末,上萬的民眾預計週二飛到墨爾本參加著名的墨爾本賽馬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晨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