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舉行民主總統大選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訊】星期天,中亞國家吉爾吉斯斯坦的公民參加投票選舉新總統。這次總統大選共有16位候選人參加選舉,競選這個有530萬人口國家的領導人。

參選人中呼聲最高的候選人是社會民主黨領導人、現任總理阿坦巴耶夫(Almazbek Atambayev)。阿坦巴耶夫是來自吉爾吉斯斯坦北部的一個富裕商人,他承諾要為這個貧窮的國家帶來繁榮。他的挑戰者是巴基耶夫時期的總理塔希耶夫以及和前議會議長馬杜馬羅夫。過渡政府的總統奧圖巴耶娃沒有參加這次選舉。

在這次選舉前,吉爾吉斯斯坦前總統巴基耶夫在2010年4月暴力抗議中被推翻。那次暴力導致90多人死亡。在那次抗議發生後幾個星期裏,400多人在該國南部吉爾吉斯族和烏茲別克族之間的衝突中喪生。

“歐安組織” (OSCE)派出觀察員對吉爾吉斯這次的大選進行了觀察,他們表示在競選和投票過程中只發現了一些輕微的違規現象。

參加競選的所有候選人都強調吉爾吉斯民族的強大與團結,這個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的自由民主選舉,為這一地區還處於獨裁統治下的其他前蘇聯加盟共和國樹立了典範。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