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等待仲裁 週日全面停飛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訊】星期天,澳洲航空公司就停飛風波正在等待勞資審裁機構“澳洲公平工作委員會”(Fair Work Australia)的最後決定。而受到停飛影響的乘客已經超過了6萬8千人。

澳航當局和工會各自指責對方造成了這次航班的停運。審裁機構“澳洲公平工作委員會”將決定是否終止空勤和地勤人員工會的罷工,並讓航空公司和工會返回到談判桌上。審裁委員會將聽取航空公司、工會以及澳洲政府提交的最後陳述。

澳洲航空公司星期天已經停運了所有航班,造成數萬名世界各地乘客的滯留。澳航表示截至週日下午,共取消了447次航班,受影響的乘客超過了6萬8千人。

這家澳洲最主要的航空公司,在截至今年6月的上一財政年度中稅前利潤為5.52億美元。但是公司決策者為了挽救虧損的國際航班業務,計劃裁員一千人並購買90億美元的新飛機。裁員計劃造成公司當局和工會之間的爭議升級,並引發罷工。上週航班的停運讓吉拉德任總理的澳洲政府頗為難堪而憤怒,當時吉拉德在珮斯主持召開英聯邦首腦會議,17國首腦的行程因為澳航停飛而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