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又加海潮 曼谷湄南河兩岸被淹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訊】星期天,比以往更大的海潮讓湄南河水位升高,在海潮和洪水的夾擊下,泰國曼谷的湄南河兩岸社區被洪水淹沒。

從泰國北部水系流下來的洪水碰到了和泰國灣漲潮高過以往的海水,挑戰著首都曼谷的防洪措施。星期天晚間,在海水大潮的影響下,湄南河水位猛漲,讓兩岸的居民不得不帶著各種物品逃離家園。

雖然總理英祿週日早些時候表示,週二水位恢復正常後情況會好轉,但民眾們並不相信。

家住曼谷西部的26歲的普賓闡說:“我不信﹔不要指望任何幫助。我們得自己幫助自己,救援人員不會到你這兒來。”

洪水已經淹進了住宅區,迫使地方當局切斷供電。雖然整個社區陷入黑暗,但人們仍然試圖完成例行事務。38歲的當地居民堪隆說,防洪的堤壩已有好幾次被衝破。

從七月到目前為止,泰國洪水已經造成381人死亡,兩百多萬人受到洪災影響。大約4百萬畝土地遭到水淹。而湄南河的高水位預期將持續到星期一。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