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轉移矛盾 抗稅焦點被模糊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訊】浙江湖州織裏鎮萬民抗稅衝突,從26號持續至今已經5天,衝突仍未平息,織裏鎮目前到處都是軍警部隊,政府還默許當地人組織所謂的維護隊,攻擊安徽人,原本的官民衝突,瞬間轉化成本地人與外地人的仇恨。

織裏鎮從26號以來,不斷有軍隊及大批特警進駐,街上到處可見各種軍車及警車,政府還將織裏分成5個區域,每個區最少配備300警力;奇怪的是,打砸搶事件依然每天發生。

織裡鎮潘姓居民:「來了部隊根本沒有去管他,我看到全部是警車,每條路都是警車,政府部門根本是不管」

一位民眾告訴記者,不知何人,有計劃的把當地人組織起來對付安徽人,號稱"維護隊"。

當地民眾:「就是有人聯絡的嘛,組織起來來打安徽人嘛,他們(一家工廠)組織了幾十個人以後,組織的人到他那(一個空地)集中的嘛,誰知道他們當地的人都看了嚇一跳,一下子來了好幾百個,都是配了鐵棍的」

當地居民還透露,28號當天,維護隊出動,將一間安徽人開的製衣店砸了,還打傷10來人。

織裏鎮潘姓居民:「28號晚上大概(打傷了)10來個,傷的都是安徽的,見到安徽的就打他一頓」

有民眾分析,目前政府正在刻意將對當局的矛盾,轉移成在地人與外地人間的仇恨。

當地民眾:「他們好像有意挑動安徽人跟浙江人的矛盾,這個事情的起因跟過程,當地人其實也是受害人,安徽人其實也是受害人,政府應該是壓制當地人跟安徽人之間的矛盾,而事實上他們(政府)卻是放任當地人組織起來去跟安徽人對著幹」

新唐人記者林莉、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