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康室變身咖啡廳 老建築注入新生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31日訊】來看老建築的新故事 ,在台南靠近虎山農場的糖廠員工文康室,閒置已久,屋齡約半世紀,不過,有理念的業者將它承租下來重新整理,老房子變身為咖啡廳,吸引許多遊客。

走近這家特色咖啡廳,周邊老樹群,榕樹、雞蛋花等,幾乎都有百年歷史,而這也是引人矚目的賣點之一。

顧客: 「什麼建築物你都可以花很多錢去裝修,可是樹是沒辦法的。那裡有一顆雞蛋花,已經超過100年了,真的讓人看得非常感動。」

顧客: 「有樹,有草地,有點像歐美(戶外環境)放鬆的感覺,是個好地方 。」

業者 王政道 :「人家說這個房子值40分,可是有這棵樹之後,加了60分,差不多變100分。這不是我的,是大自然的。都屬於大家的。」

這間像是森林小屋的咖啡廳,是王老闆退休後,租下糖廠員工文康室,重新裝潢而成。老屋半世紀前的設計元素,也盡量被保留。

業者 王政道: 「 (建築物)融合了日本的建築風格在,所以牆壁都是洗石子。法國人因為喜歡室內採光良好,所以會開很多窗戶,所以這就是日風與法風的結合品。我盡量保留像台灣扁柏、梢楠木,有一些(家具)保留下來。」

週末假日,不少遊客在老樹下聊天和建築合照,感受芬多精的綠環境,業者用心,不只讓老建築物有新生命力,也讓旅客多了一個留連忘返的地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