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兵工廠爆炸 再傳第二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31日訊】宜蘭204兵工廠爆炸案造成八人受傷,女雇員林秀鎂在前天(29日)晚上過世後,另一名年僅27歲的上士林俊鏵,也在昨天(30日)晚間,拔管返家後,由檢察官宣告死亡,目前仍有六名傷者住院,四人仍未脫離險境,其中上士林政鴻的家屬也已經宣布放棄治療。

林俊鏵的家屬不忍病痛折磨,30日晚間宣布拔管放棄治療返家,在家人親友的陪伴之下,林俊鏵走完生命旅程,成為204兵工廠爆炸意外的第二名罹難者。

林俊鏵家屬:

「吸入性的創傷裡面,已經很高溫,都壞掉了。」

失去了一名優秀的幹部,軍方派人到喪宅,幫忙處理後事,但是家屬還是質疑,兵工廠派遣拆彈任務,缺乏專業考量。

林俊鏵家屬:

「為什麼要派他們這些人,去處理這些廢彈,是不是應該找專門在處理這些廢彈的人。」

另外六名受傷患者,有四人尚未脫離險境,其中兩人仍靠葉克膜維持心肺功能,全身97%面積,2~3度灼傷的林政鴻,家屬也宣布放棄急救。

三總外科主任 蔡醫師:

「可能是因為不捨,所以也簽署了一個拒絕急救的治療,因為病患有稍微改善,所以目前我們在積極的治療當中。」

爆炸的第四天,急救的士官兵病情持續惡化,今天(31日)檢察官指揮警方進入204兵工廠勘驗,希望釐清真正原因,了解有無人員疏失的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