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製品殘留防腐劑 傷肝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31日訊】北市衛生局最近抽查傳統市場、麵攤,針對民眾愛吃的米粉、粄條進行抽查,卻檢驗接近一成含有不該添加的苯甲酸等防腐劑成分,威脅民眾肝、腎健康,衛生局特別提醒民眾,烹調前最好先用清水浸泡,減少殘留量。

香噴噴的米粉,一口接一口,衛生局檢測米粉、粄條等米製品,裡頭查出含有不可添加的防腐劑苯甲酸,這次採樣55件,有4件不符規定,不合格比率7.27%。

藥物食品管理處處長 陳立奇:

「不會有立即危害,但是過量使用,或是長期的話,其實還是會有一些腸胃道引起的副作用,有可能對肝臟或腎臟產生影響。」

其中三水街市場東113攤的米粉,檢驗出每公斤苯甲酸高達5.19公克最誇張,而其餘店家的粄條、粿仔條也有被檢驗出含防腐劑去水醋酸等成分,民眾可要注意。

藥物食品管理處處長 陳立奇:

「包含他整個工作場所的環境、製程的環境以及人員操作上面來講,各方面都可能會導致它不合格的原因。」

衛生局官員特別提醒,民眾應選購包裝且標示完整的產品,烹調前可先用清水浸泡,減少防腐劑殘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