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越南簽署核電稀土合作協議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訊】星期一(31日),越南總理阮晉勇訪日,與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會談,並正式簽署了日本協助越南興建核電廠的合作協議。

根據協議,日本將提高越南核電站安全性並儘快投產﹔雙方將推動從開採到開發的廣泛的技術合作,由於中國稀土的供應量減少,日本與他國合作開發稀土已成重要一環。日本也將從明年起,引進越南護士,開放對越南的醫療護理市場。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我們同意進一步發展核能,及稀土開發的合作計劃。」

越南去年10月和日本達成引進日本兩座原子爐,以及協助建設越南中部核電站的協議。上個月,日本原子能協會完成了興建越南核電廠的評估。越南計劃在2020年前引進日本、俄羅斯等國的技術,興建四座核電廠。在出口核能技術的同時,日本政府將確保技術的高安全水平。

當天,阮晉勇還會晤了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枝野幸男。阮晉勇將在星期二訪視地震災區,繼續進行為期四天的訪日行程。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