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虎隊展覽在夏威夷開幕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訊】10月27日,飛虎隊展覽在太平洋飛行博物館揭幕,紀念二戰期間幫助中國抗日、為世界和平做出貢獻的飛虎隊員。夏威夷政府要員參加了開幕儀式。請看來自夏威夷的報導。

「飛虎隊」這個名字對中國人該不陌生﹔它是美國誌願軍人在中國抗日期間組織的空軍部隊,又稱「中華民國空軍美籍志願大隊」,或AVG。

10月27日,坐落在檀香山的太平洋飛行博物館為最新的飛虎隊展覽揭幕,紀念為世界和平做出貢獻的飛虎隊員,以及美中人民之間的友誼。展覽物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P-40戰鬥機。P-40是二戰期間飛虎隊在中國、緬甸等地對抗日軍轟炸機所使用的戰鬥機型。展覽用的P-40飛機由美國聯邦快遞公司提供。

太平洋飛行博物館Jim Goodall:「飛虎隊駕駛有名的具鯊魚形象的戰鬥機,幫助救助中國。我們希望慶祝美國誌願者飛虎隊員對中國的幫助,慶祝持續70多年的美中友誼。」

二戰期間,中華民國政府一直努力爭取美國的幫助。1941年日軍偷襲珍珠港的事件把美國正式捲入戰爭,飛虎隊在珍珠港事件發生後的第12天,在中國雲南上空參加了第一次抗日戰役,成功地擊落和擊退日軍轟炸機。飛虎隊有極強的戰鬥力,在這之後的7個月期間,共擊落日機299架,而自己只損失12架。

飛虎隊展覽開幕式特別紀念了美國前空軍將領、阿拉斯加聯邦參議員Ted Stevens。Stevens曾經是美國空軍上尉,於1944-1945年期間擔任空軍運輸工作,週旋於中國、緬甸、印度之間,為抗日提供後援。中華民國政府曾特別為他授獎。

Stevens的妻子和女兒參加了開幕儀式,並捐贈了Stevens擁有的珍貴的歷史照片。

Lily Stevens (Stevens的女兒):「父親會對給他的讚揚感到不好意思,因為這個展覽代表所有貢獻者。我們感到榮幸參加開幕儀式的還有飛虎隊員的後裔。」

余俊興:「我父親是最初參加飛虎隊的,他在中國昆明參加了美軍志願飛行隊。飛虎隊展覽是太平洋飛行博物館與夏威夷及中國合作的結果。」

參加開幕儀式的有Stevens的朋友、夏威夷聯邦參議員Inouye,以及參議員Akaka,夏威夷州長Abercrombie,和其他要員。

新唐人記者姜鴻夏威夷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