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ESCO接納巴勒斯坦 美停止資助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訊】星期一(10月31號),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以107票贊成、14票反對,接納巴勒斯坦為正式成員國。美國國務院隨即表示,由於美國法律長期禁止向任何承認巴勒斯坦正式成員國地位的聯合國相關機構提供支持,華盛頓將不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供11月份的6千萬美元經費。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維多利亞•紐蘭(Victoria Nuland)表示,美國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給予巴勒斯坦成員國地位的投票結果,深表遺憾,這一結果將導致中東和談停止。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維多利亞•紐蘭:「投票結果是讓人遺憾的,也是不成熟的,這讓我們一切努力付之東流。我們的共同目標是在相互理解、公平的基礎上,建立中東的永久和平。」

紐蘭強調,美國支持巴勒斯坦建立一個主權國家,但是這個目標只能通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直接談判來達成。

紐蘭解釋,依照法律,美國政府沒法向任何承認巴勒斯坦正式成員國地位的聯合國相關機構提供支持,現在美國政府別無選擇,只能停止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供資金。

這意味著,11月,美國政府沒法向教科文組織提供6千萬美元,而通常,美國政府每年向該組織提供的資金,佔該組織總得款的22%左右。

當天,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巴黎召開第36屆全體大會,以107票贊成,14票反對,52票棄權和12票缺席的結果,正式接納巴勒斯坦為該組織的第195個成員國。

其中美國、加拿大、德國、荷蘭投了反對票,而巴西、俄羅斯、中國、印度、南非投了贊成票。英國和義大利棄權。

中東和平一直是全球關注的焦點之一。美國、歐盟、聯合國和俄羅斯組成四方小組,幫助斡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能夠通過談判達成和平締約。巴勒斯坦要求,以色列必須停止在約旦河西岸的敏感地帶進行猶太人的定居點建設,才能和談,而以色列一直沒法同意這一要求。

今年9月,巴勒斯坦繞開和談,直接向聯合國大會遞交建國申請。其中美國,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已經明確表示將投否決票,阻止這一申請。而中東和談四方小組,也在聯大期間,要求以巴雙方恢復和談,並一直在其中斡旋,希望儘快重啟和談。

週一,以色列外交部也表示,投票結果給恢復談判的進程設置了不必要的障礙。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