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小孩有吃有玩 共同體驗客家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日訊】週末在屏東縣客家文物館舉辦六堆生活學院成果展,現場有手工竹簾競標、客家竹陀螺和親子創作龜粄比賽,有趣的活動,讓大朋友小朋友可以一同體驗客家生活。

客家龜粄趣味競賽,各種造型的龜粄看起來讓人食指大動,還有人拿出自備粄印,準備拿第一。

參賽民眾:

「這個是我們長輩收藏的,我們家很多。」

參賽民眾:

「做粄的粄印,逢年過節才有做這個些東西。」

參賽小朋友 冠儀:

「(為什麼想拿第一名?)我想第一名就對了。」

工作人員 謝小姐:

「以前的人有拜拜都要做這個龜粄。」

還有,用手直接轉的客家竹陀螺比賽,也如火如荼的進行。

裁判 林高本:

「選手就定位,預備,開始 。」

參賽民眾 李小姐:

「我還第一次玩,贏了小朋友好像有點不太光彩耶,(沒有關係啊)沒有關係啊 哈哈。」

裁判 林高本:

「這個全部都是竹子做的,這個是竹筒直接去裁切,然後這個是竹枝,它直接切一個細的,那這裡面也是一樣,竹籤削成細細的去做固定。用手直接就這樣轉所以他這邊留了比較長的距離。」

現場還有競標活動,竹田鄉長用三千元標下手工竹簾。

竹田鄉長 陳懋進:

「以前我們在小時候幾乎大家每一戶都是有這個門簾,有永久的紀念性的價值,所以說就給他標下來。鼓勵產業地方的產業。」

有吃又有玩,大小朋友熱情參與,主辦單位也期待讓客家傳統生活文化,能延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靜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