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中共滲透 學界社運界頻反旺中併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關心:旺中併購中嘉一案,已獲得公平會附款方式通過。不過,學界以及社運界的疑慮仍然沒有得到解決,認為審查委員的做法是不負責任,2012總統參選人李幸長也在我們的專訪中表示,旺中與中國的關係曖昧,如果中共藉此進一步箝制台灣媒體,對人民來說,真的是太可怕了。

中研院人文科學研究中心教授 施俊吉:「這個綜合效益,所造成的媒體的壟斷程度,會大到無法想像。對於此案應該要秉於良心與公正的立場,予以駁回」(2011.11.01)

反對旺中併購11家有線電視業者案,中研院學者施俊吉,特地來立院發聲。

擔任過新聞局有線電視審議委員、金管會主委和三年公平會委員的施俊吉。 對於公平會之前「有條件」通過旺中併購案,他說。

中研院人文科學研究中心教授 施俊吉:「現在的公平會委員,在2013年的一月全部要屆滿,要下任,NCC委員的任期只有四年,蘇主委剛告訴我,他任期只有兩年,到明年而已,如果能附一個負擔,檢驗這個條件是在七年之後,而現在寫下這麼一個條件,我認為這是一個不負責任的做法」

學界批審查委員不負責任,而早期為無殼蝸牛上街發聲,後來又因為選總統理念,賣掉大陸事業的股份,四海遊龍董事長李幸長,對於中共滲透台灣媒體,很有感受。

四海遊龍董事長 李幸長:「旺旺它是一個大集團,它是一個財團,財團來干預到,控制整個媒體,萬一是中國共產黨的資金,中資來控制媒體,對台灣真是太可怕了,未來台灣的媒體自由將會受到很大的箝制」

目前學界發起的反媒體巨獸聯署,仍在進行,旺中併購案議論不斷,也讓台灣媒體環境,有了重新被檢視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