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食材不合格率高 家長無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日訊】行政院消保會今年9月針對學校營養午餐食材供應商和團膳公司隨機抽樣檢驗,結果發現,抽驗的20件蔬果中,就有6件驗出農藥殘留或違規使用,37項加工肉品中有4件驗出動物用藥殘留,不合格率達到17.5%。

看到滿桌各式食材,全都來自學校營養午餐的供應商和團膳公司,不過這57件抽驗的食材中,就有10件不合格,其中4件肉製加工品,甚至被驗出含有氯黴素。

消保會表示,檢驗結果10月18日出爐,隔日就已經行文各地方政府。

行政院消保會組長 吳政學:「就在18號開過會後,確定之後,沒有問題,我們就請教育部和衛生單位開始做後續的處理。19號是教育部這邊通知教育局這邊去做一些停止採購。」

儘管已經請各校停止訂購不合格的食材,但是學校營養午餐亮紅燈,家長實在不放心。

學童家長:「帶便當最好,比較放心嘛,他們辦的營養午餐添加什麼劑啊?瘦肉精啊,或是拿回扣就不好啦,盡量帶便當,那如果不行,還是大家就樣子嘛,無奈啊,就是一句無奈。」

學童家長:「就自己帶便當囉!」

學童家長:「吃營養午餐…(有打算要自己帶便當嗎?)因為沒有空,我在上班。」

目前已知全台有200多所學校受到影響,就連農會的蔬果都有三件不合格,只能請消費者購買食材時,可得多做功課多比較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