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和平模式 馬:孟子也感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日訊】來看到,兩岸和平協議,雙英陣營最近是數度交鋒,今天(1日)上午,馬英九總統出席全球華人企業領袖高峰會,再度來推銷總統的兩岸政策,馬英九也說,要是兩岸能夠建立和平模式,連孟子都會感嘆,一代比一代強。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會長 陳長文:

「那當然總統你的任期,好像也只有六個月還不到,所以當然...。」

總統 馬英九:

「第一任,第一任剩六個月。」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會長 陳長文:

「對,對,對。」

出席全球華人企業領袖會議,對著滿場的企業家,馬總統替簽訂兩岸和平協議的主張,強力辯護。

總統 馬英九:

「和平可以創造許多的紅利,我們出現一個,幾千年難得的機會,讓兩岸人民,能夠用最理性的態度,用溫和的方法,來解決彼此的差異。用這個模式能夠建立,我 想孟子復生都會感嘆!覺得一代比一代強。」

遠見雜誌創辦人 高希均:

「簽訂和平協定的人,是功臣不是罪人。」

兩岸和平協議,得到部分人士認同,馬總統笑得很開心,不過話鋒一轉,馬總統說。

總統 馬英九:

「最近也看到有一位政治人物,訪問哈佛大學的時候,哈佛大學教授就問她,台灣能夠跟大陸達成和平,可是你們台灣人跟台灣人之間,為什麼有這麼多的仇恨 呢?」

呼籲對手理性討論兩岸政策,隨著大選日逼近,雙英頻頻出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