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召開網絡會議 譴責網絡封鎖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訊】星期二(11月1日),為期兩天的國際網絡空間會議在倫敦召開。英國外交大臣威廉•黑格在會上表示支持人權和言論自由,嚴厲批評哪些通過封鎖互聯網來阻止民眾抗議的國家。同時,美國副總統拜登通過視頻警告那些鎮壓互聯網自由的政府。

這次會議著眼於解決因互聯網迅速擴張而出現的問題,增加國際合作,出席的國家大約有60個。

英國外交大臣威廉•黑格在會上說:「我相信我們必須期待一個沒有被政府控制或者審查,沒有被遏制的未來網絡空間。國家對互聯網的控制,這只沉重的大手是最致命的,最弄巧成拙的。」

黑格還表示,文化的差異不能成為弱化人權的藉口,反對政府對互聯網的鎮壓。

黑格:「人權是普世的,文化的差異不能作為藉口來淡化人權。犯罪份子或恐怖份子對互聯網的利用,也不能成為國家對本國公民進行審查的理由。我們反對政府在動亂時期對互聯網、電話網絡和社會媒體的鎮壓。」

美國副總統拜登通過視頻警告那些鎮壓互聯網自由的政府。

美國副總統拜登說:「因為公民在網上的行為,不能單獨的由政府組織高高在上的來決定。任何國家的公民,當他們發送電子郵件或者對一條新聞發表評論時,都不應該受限於一個壓抑的國際規則。」

新唐人記者樂恩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