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斯丁斯的英倫喊鎮大賽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訊】世界上的比賽無奇不有,觀衆朋友,您聽說過扯著嗓子喊也可以參加比賽嗎?是的,英國不僅有,而且今年是第五十九屆喊鎮比賽。讓我們去那裏看一看。

穿著古色古香的制服,站得筆直,然後用最大的聲音高喊。這就是英國的喊鎮。

喊鎮人也叫傳達人,起源於英國的中世紀,他們一般穿著紅色和金色的長袍,白色馬褲,用一句吆喝開頭,之後宣佈法院或政府的公告。現如今,這種喊鎮已經風靡世界很多地方,有很多城市每年舉行喊鎮比賽。

今年在英國的哈斯丁斯市,有二十個人向裁判大聲叫喊,他們的聲音,有時高達120分貝,幾乎和一架噴氣式飛機起飛時的音量一樣大。

哈斯丁斯市喊鎮成員,司儀巴索羅繆(John Bartholomew)說起話來字正腔圓。

哈斯丁斯市喊鎮成員約翰•巴索羅繆:“在這個特殊的比賽中我們比音量、吐字、發音和抑揚頓挫。”

中世紀的英國喊鎮人,其實就是新聞廣播員,他們發佈國家法律、廣告、法官裁決、以及徵稅等消息。他們得到王室的保護,這種身份從他們華麗的穿著上,就能看得出來。

來自蘇塞克斯的參賽選手羅伯特•尼德漢:“我認為這個職業就像演員一樣,要用心的投入。你知道有很多喊街人,他們平時非常非常安靜,但是一穿上這身衣服,就不一樣了。”

今年最受歡迎的是去年冠軍凱文•格里夫斯(Kevin Griffiths),儘管他年事已高,今年卻再折桂冠。

喊鎮比賽冠軍凱文•格里夫斯:“我沒想到能贏兩次,你要是看記錄會發現很少有人會連贏兩年。好棒啊!我花十年功夫才贏得冠軍,現在是好運連連了!”

現在,英格蘭和威爾士有140多個城市的議會,已經恢復了喊街人的傳統,請他們主持一些市政府的儀式。

新唐人記者施萍、肖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