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劇團增能研習 盼歡樂演出倍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日訊】受到小朋友喜歡的如果兒童劇團,將在南投演出。南投民眾除了可以欣賞優質演出,現在南投縣政府也與文建會合作,辦理表演劇團製作與編演研習,希望幫助在地劇團,也能與專業劇團一樣,為觀眾帶來歡樂!

深受兒童喜歡的如果兒童劇團將到南投演出「圓鼓谷奇緣」,劇中的精靈世界,表現維護大自然與族群和諧的重要。

劇場演員 馮先芝: 「精靈牠的工作就是幫助植物們唱歌跳舞,幫助植物們長得又高又大。」

劇場導演 黃智宏: 「兩個族群之間的互相學習,互相幫忙的整個過程的故事,透過他們一些衝突,然後了解到要彼此的互相尊重,愛惜這片大自然。」

如果劇團的精采演出,讓南投縣政府積極辦理研習,希望扶植在地劇團的編導能力。

南投縣文化局長 游守中: 「我們也配合文建會來辦理一下這個表演劇團,這樣的研習營,我們希望藉由這樣的研習,能讓我們當地的這些劇團經營者有這樣一個互相觀摩、研習的機會。」

南投縣長 李朝卿: 「要來做我們南投縣專屬的一個兒童劇場,一個編導,一個表演,11月開始要到每一個鄉鎮小學去做表演,另外我們要深耕我們的文化。」

透過研習增能,讓在地劇團能有更好的編演效果,為觀眾帶來更多歡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吳俊賢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