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工程教授 當選利比亞新總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日訊】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星期一(10/31)選出曾經流亡海外的工程教授基伯擔任利比亞總理,這位新領導人誓言上任後將尊重人權和國際法,在組閣利比亞過渡政府的同時籌備民主大選。

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10月31日以過半數的選票選出曾在美國阿拉巴馬大學, 阿布達比石油學院任教多年的基伯(Abdurrahim el-Keib)擔任利比亞總理。

利比亞新任總理 基伯:「我們有很多問題,諸如傷患照顧,戰俘等亟待解決。希望能跟國民議會的兄弟們做下來好好談,決定政府的各部委,然後再討論細節。」

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主席賈利勒(Mustafa Abdel Jalil)表示,委員會希望選舉制度能在新利比亞形成常規 。

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主席 賈利勒:「這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在中東國家史無前例,通過國民議會,我們已經達到這個偉大的成就,我要感謝所有的成員... 有一些工作之前尚未作過,但已證明,透過全國委員會,我們可以為所有利比亞人建立選舉文化。」

利比亞過渡政府承諾八個月後選出國民大會,之後一年內制定新憲法。

新唐人記者 方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