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中共買單歐債受各界關注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歐洲的債務問題將會成為焦點。中共政府在其中的表現,會不會買單?買多少錢的單?成為大家普遍談論的問題。一起來聽一下本臺評論員陳志飛、文昭的分析。

很多人覺得,中國政府這樣買單會損害老百姓利益。

評論員陳志飛:「事實上確實如此。我們看到,中國和歐盟的出口國家,主要是英國、德國、法國這些現在經濟依然強勁的國家,而這次輸困的主要對像,主要是希臘、愛爾蘭、葡萄牙這些國家,尤其希臘他的貿易量佔到整個歐盟與中國貿易量的百分之一都不到,對別的幾個出於債務風險的國家也是如此,他們跟中國的經濟關係非常的薄弱,等於說現在支持中國買單的人,實際上是打著支持歐盟與中國的貿易來救助一些與中國經濟不相關的國家,這的卻是出賣了中國納稅人的利益。」

陳志飛指出,中國政府可能會利用這個機會,加強他與歐洲的關係,迫使歐盟在很多問題上取得讓步。

「我個人來講,我覺得中共還會利用這個機會、用納稅人的錢財,來取得歐洲在穩固其在集權統治方面的讓步,比如說,他會強迫歐洲承認中國的經濟是市場經濟體,這樣會使美國繼續對中國施壓來結束其對他自已貨幣的管制來得一些緩解,最重要的我覺得是,中國政府會利用這個機會逼迫歐盟取消自1989年64天安門鎮壓以來的武器禁運,使其能獲得一些高科技武器,(所以說,中國政府通過這次事件,實際上是用納稅人的錢獲得一些,維持其統治集團統治的政治方面的利益,從這點來看的卻是他令人不齒的一方面,也是值得我們關注的一方面。」

買歐債也是分擔其買美債的風險需要,文昭認為,在這個時候去做、相當於送一個順水人情,又能附加一些政治條件,同時給他的外匯儲備找一個出路,在外交政策方面,文昭談到,中共一直都有分化美歐、制衡美國的的目的在。

評論員文昭:「現在美國共和黨有一位候選人已經公開聲明說,如果當選他會公開制裁中國大陸,在未來國際政治形勢不確定情形下,中國可能是想修好歐洲、搞好關係,以其防範中美關係帶來波動對他造成的影響,總之他會有一些政治上的考慮。拿了中共的錢,他能夠施加一些影響,讓歐洲減少對他的批評,給他營造一個比較好的外部環境,他不希望他的十八大在權力交接過程中出現一些波動的因素。」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