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欲探訪陳光誠 支持受迫害者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史密斯週三出席國會聽證會,希望繼續推動一項法案,禁止踐踏人權的中共官員入境美國。同時,他正在計劃去中國探訪陳光誠,以行動顯示對中國受迫害者的實際支持。

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Chris Smith:我們還沒有拿到中國的簽證。希望我們能拿到。因為這對陳光誠和他妻子及小孩來說是如此的緊急。我們期望下週三能夠啟程,並拜訪他的家。

美國國會資深眾史密斯表示,他希望能以親自探訪陳光誠的行動,來顯示美國對於受迫害的中國民眾的關注。這也是美國的價值觀所在。

但中共當局也很有可能會拒絕給予他們入境簽證。

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 Chris Smith:那就抗議﹗我們正要對迫害人權者禁止給予入境簽證。如果中共不給予美國國會議員入境簽證,僅僅因為他對強權講真話,這將讓中共政府自取其辱。

目前,史密斯議員正在推動一項《促進2011中國民主法案》,禁止踐踏人權的中共官員入境美國。作為議案發起人,他在星期三出席了就該法案舉行的聽證會。

(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 Chris Smith) 對於任何人權侵犯,包括強制墮胎、監禁,以及酷刑、對宗教自由的侵犯,如對法輪功,天主教、維吾爾、佛教等的迫害,如果你犯有這些罪行,就會被放入一個名單,將被禁止入境。

他認為類似法案在美國已有先例,並且實行起來非常有效。他對這項法案的通過抱持堅定而樂觀的態度。

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Chris Smith:我們希望這會引發一場運動,孤立那些作惡者。我們堅定的和受迫害者站在一起,和渴望自由的中國人民在一起,而不是那些迫害者。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