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三鄉親擔保周向陽 當局施壓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本臺曾報導過一千五百位鄉親聯名上書,為因修煉法輪功而被當局再次綁架關押的周向陽鳴冤。最近聯署簽名的鄉親已達兩千三百多名,而當局也在向他們施壓,並於不久前把周向陽的妻子李珊珊抓走。

在周向陽的家鄉秦皇島昌黎縣,現在已經有2300多名鄉親聯名為他鳴冤。公開信在互聯網上發佈後,河北公安部門開始對參與簽署的鄉親們施壓。而周向陽的妻子李珊珊也於10月29日,被唐山國保人員強行帶走,下落不明。

    

村民:「現在公安不讓簽了,有當地公安部門的,找他們(簽名的村民)的,都來了好多次了。」

 

周向陽因為修煉法輪功曾被當局判刑9年,在多處被關押並遭到酷刑折磨,以致體重只有八十多斤,無法行走,2009年7月才獲釋 。他遭迫害的案例曾被遞交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今年3月,周向陽再次遭到當局綁架,被關押在天津港北監獄。4月12日周向陽的父母曾趕往天津,要求探視生命垂危的兒子,但被獄方拒絕。周母無奈穿上白布做的坎肩,在監獄門外抗議。周向陽的家人也提出控告。

 

幾位簽名的鄉民表示周向陽信仰「真、善、忍」是個好人,希望他能早日回家。

村民:「人挺好的,(政府)你們不應該把人家關起來呀。」

 

村民:「反正好人哪,政府不允許呢。」

 

村民:「反正對於法輪功吧,心裡來說挺贊同法輪功的,教人們心地善良做好人,看著向陽受折磨吧,我也很痛心。這不,我們大夥都想保住他,讓他早日出來。」

 

38歲的周向陽是天津第三勘測設計院工程師,畢業於北方交通大學,擁有建築工管專業和經濟投資專業雙學歷,25歲時就獲得全國造價工程師資格。

 

新唐人記者王慧、邵泓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