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血糖改善糖尿病 從飲食做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3日訊】糖尿病一直是國人十大死因之一,而且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而罹患糖尿病,必須隨時注意維持血糖值,才能進一步穩定病情。而除了藥物控制,更自然的方式,就是透過飲食控制血糖。

目前糖尿病的治療,大多採用飲食控制及藥物來穩定血糖值。

糖尿病患者 蔣漢塘 :「我的糖尿病在40幾歲時就感覺稍微有症狀,所以感覺飲食、運動、和自我控制的能力,都要有一個規律的生活這樣。」

正確的飲食是糖尿病患最重要的自我控制健康原則,嘉義市東區衛生所成立棒棒糖俱樂部,讓病友們定期聚會。並且在會中輔導病友,如何吃才能控制血糖。

營養師 黃小紅 :「我們每餐吃的飯、或是麵、或是炒米粉都是一碗到一碗半為主,其它青菜類的東西我們每餐都要吃到半碗以上,那肉類的話就要以手指大,三根手指頭或四根手指頭為準,每餐大概吃一塊到一塊半為主,那水果的部分一天是兩顆為主,盡量是飯後一個小時後吃。」

嘉義市東區衛生所護理長 黃素蘭:「其實糖尿病病友他的飲食沒有什麼特別,飲食、藥物、運動是一定要相互來搭配,可以讓我們的糖尿病病友一樣可以享受生活樂趣。 」

很多糖尿病患看到含有糖的食物就不敢吃,不過營養師說,其實適量的吃一些糖,才不會發生低血糖的症狀。營養師提醒糖尿病患者,在有益健康的前題下,三餐一定要按時吃,才不會影響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