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體能檢測GO 健康台灣運動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3日訊】國民健康局在日前公布的國人十大死因中,有六項與肥胖有關,肥胖已經成為國人健康的最大隱形殺手。行政院體委會特別推廣全民運動,在全國設立32個免費檢測站,幫助民眾瞭解自己的體適能狀況,透過規律運動來遠離疾病。

總是覺得沒時間運動嗎?這套簡單的健康毛巾操,讓民眾隨時都可以運動。

體委會從7月起培育266位合格檢測員並成立32個檢測站,宣導體能檢測的重要,主委戴遐齡更呼籲養成規律運動習慣。

體委會主委 戴遐齡:

「333呢,就是每週要運動3次,每次30分鐘以上,那心跳要130以上,這就是我們所謂的333。」 「醫學的臨床實驗的機率來說,男生如果(腰圍)超過90的話,女生(腰圍)超過80的話,大概得到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就會比較高,所以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運動讓你的身體適能,體適能的狀況會變的比較好。」

檢測項目包含身體質量指數BMI值、腰臀圍比、一分鐘屈膝仰臥起坐、坐姿體前彎及三分鐘登階等。

民眾 馬先生:

「我們對自己要求希望能夠再高一點規格,我要求心臟跳到150,那以現在對我的,我不曉得,對我自己來講,我的58歲年紀來講,我沒有三高的問題,不管是血壓、血糖、膽固存、血脂肪都是OK的。」

您知道自己的體能狀況嗎?到就近的體能檢測站檢測一下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吳佳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