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追罰艾未未公司1千5百萬稅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3日訊】艾未未和他的妻子發課公司法人代表路青,週二接到北京地稅局1千5百零22萬元人民幣的追稅及罰款單。但艾未未指稱,公司至今沒有看到帳本,罰款根本和搶劫一樣。目前,律師已介入瞭解,將適時採取法律途徑。

艾未未1號在推特發貼說,「悶了這麼久,發課公司至今沒有見過帳,會計和經理被威脅、不許與我們見面,不容我們的溝通,呵,完全不介意我這個『實際控制人』的存在,這不是搶劫哦。」

他還向美國之音記者表示,地稅局工作人員對他說,如果國家說你偷稅,你就偷了,沒有什麼好爭辯的。

中國人權藝術家 艾未未:「說,如果國家外交部都對外宣布你偷稅了,你可以說你沒有偷嗎?你可以翻案嗎? 你這樣做你認為可能嗎?」

艾未未不管公司財務,但稅務人員說,他是公司的『實際控制人』。顯然,稅單針對的是他。

中國人權藝術家 艾未未:「如何使執法成為對社會有所幫助,讓所有的人信任這個政府、信任這個法律,這是最重要的。而不是利用司法來進行報復,用司法來消滅不同的觀點。這種做法我覺得是非常病態的做法。」

艾未未母親高瑛表示,發課公司過去都有繳稅。

艾未未母親 高瑛:「非常的荒唐,全世界都看明白了。他們(北京當局)還要按照他們想怎麼作就怎麼作。沒有法、要講理這事就不存在了。但是呢,如果是稅不交的話那他的夫人路青,(北京當局)他們就可以制裁了。還有劉正剛、財會。那未未肯定是不會同意的,因為這3個人都受他的株連。就看結果了。」

受委託律師浦志強2號向本台記者表示,律師們認為,這個處罰、處理決定不合法。將依法向上級稅務機關聲請行政覆議,必要時向法院提出行政訴訟。

新唐人記者 梁欣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