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緊急峰會 德法向希臘下通牒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歐元區大國領導人,星期四在20國集團峰會召開之前,舉行緊急會議,討論希臘對歐洲紓困計劃進行公投的舉動。此前,德法領導人已向希臘施壓,除非希臘實施對接受歐洲救助計劃所做出的承諾,否則將不會得到任何紓困基金。

星期四,在法國戛納,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西班牙首相薩帕特羅與包括歐盟主席巴洛索在內的歐盟官員舉行緊急會議一共同通商討希臘對接受歐洲1400億歐元救市計劃進行公投的對策。

此前一天,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在與希臘總理帕潘德裡歐及歐盟官員會晤後的召開記者會上警告說,希臘在舉行公投之前,將不會得到第6批80億歐元的救助資金。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除非希臘接受10月27日做出的整個計劃,並且全民公投所產生的不確定性完全消除,否則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不想支付第六批救助款項。」

默克爾也敦促希臘必須迅速對是否留在歐元區做出決定。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們再次明確,公投只是讓人關注希臘是否願意留在歐元區。是還是否。」

有警告說,一旦希臘公投拒絕歐洲的救市計劃,將會給整個歐元區帶來災難。

帕潘德裡歐表示,希臘公投最早會在12月4日或5日舉行。這將使原定本月給出的希臘亟需的80億歐元援金延後發放。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也表示,要等到希臘公投後,才會考慮第6筆救助款項。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