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有望繼續放寬大陸居民赴美條件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目前,中國大陸居民赴美旅遊的簽證有效期為1年。因此,大陸居民如果進入美國每年都需要重新申請簽證。為了進一步增加大陸居民到美國旅行的數量,美國聯邦參議員舒默提出一項議案,將大陸居民赴美簽證的有效期從1年延長到5年。請看報導。

舒默提出的議案內容主要包括:

1. 將中國大陸遊客赴美簽證有效期從1年延長到5年。

2. 向在美國購買房屋的外國居民特別是中國大陸居民發放居住簽證。但購房數額須在50萬美元以上。

3. 居住簽證持有者每年需要在美國住滿180天,並按照美國法律繳稅。

最新的一項調查報告顯示,中國遊客赴美旅遊的平均消費是6000美元。議案發起人舒默希望這項議案對中國遊客和美國的經濟都能帶來好處。房地產分析人士則表示,這項議案將有助於解決美國的房地產危機。

這項議案一旦獲得通過,大陸居民進入美國將更加方便,但這並不意味大陸居民的移民美國的條件更加寬鬆。同時獲得居住簽證的大陸居民不會享受到美國各級政府的福利待遇。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