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結束訪澳 澳洲人不舍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夫君愛丁堡公爵,10月29號(星期六)在珀斯結束了被認爲是他們這一生最後一次的澳洲行。當天有十萬澳洲人前去歡送,一種戀戀不捨的情緒在現場瀰漫。

週六的珀斯陽光明媚,著名地標天鵝鐘塔(Swan Bells tower)下人頭攢動,已經在澳洲訪問10天的女王夫婦,要在這裏跟澳大利亞說再見。

女王85歲了,各界都認爲這是女王在位的最後一次澳洲行,所以澳洲人送給了女王最熱情的道別。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這個帶給我們很多美好回憶的,田園般的天鵝河畔結束這次訪問,真是最恰當不過的了。和以往一樣,我們將帶著第16次到訪這個美麗國度所受到的熱情款待的美好回憶,回到英國。」

女王隨後出席了一個澳洲燒烤的慈善活動,向數萬人免費發放了熱狗,而根據王室協議,女王自己甚麽也沒吃,跟飛利浦親王一起踏上了回國的班機。

女王這次出訪很有成效,其中最大的收穫是28號在珀斯舉行的英聯邦首腦會議(CHOGM)。

在大會的第一天,英聯邦國家通過了兩項重要決議:一個是如果聯邦中任何政府侵犯了人權,該政府領導人將被停職或者開除,這個國家也可能被驅逐出英聯邦。另一個是大家響應英國首相卡梅倫的號召,同意修改英王室繼承法,這樣威廉王子的第一個孩子將擁有王位的繼承權。

當天的晚宴,女王高戴王冠,接受來自54個國家領導的祝福,也爲當天通過的保護人權的公告感到高興。

女王來訪,珀斯鑄幣廠趁機在27號推出了面值一百萬澳元的巨型金幣。這枚金幣直徑80厘米,厚12厘米,重一噸,正面彫刻著女王的頭像,反面則是一只奔跑的袋鼠。

鑄幣廠在隨後的一個星期,正式發行了比例、圖案一樣的小金幣。

女王的珀斯行多姿多采。在原住民學校,他們欣賞了學生們表演的西澳大利亞土著舞蹈,學生們還爲他們燉了一鍋袋鼠肉,一名男生更按照傳統,贈送給女王一段用案樹枝製作的紀念品。不過顯然女王對土著民的傳統了解的幷不多,不明白這個樹枝是幹甚麽的。

女王這次澳洲行,做了很多慈善的事情,也得到了當地人的熱情回報。

除了慈善午餐,26號她在墨爾本,給一家新落成的皇家兒童醫院揭幕。新醫院取代了女王在1963年揭幕的舊醫院。當天在現場歡迎女王的一對4歲的孟加拉裔雙胞胎,曾經是連體嬰兒,他們在2009年就是在舊醫院完成的分離手術。

女王這次還到訪了堪培拉、布裏斯班等澳洲城市。

新唐人記者任浩、柏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