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桑蓋籲美施壓中共 調查自焚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正在華府訪問的西藏流亡政府行政首長洛桑桑蓋星期四在國會,呼籲美國向中共施壓,允許國際社會獨立調查最近多起西藏僧侶自焚事件。

星期四,洛桑桑蓋在國會聽證會上說,國際社會應認識到自焚問題的嚴重性和急迫性,盡力干預並向中共施壓,要求允許獨立調查團,進入自焚發生地,調查為何這些年輕僧侶自焚。

自從今年3月以來,中國四川省阿壩縣已接連發生11起藏僧自焚事件,其中至少5人死亡。中共一直宣稱這是境外藏獨人士策劃的鬧事行動,但洛桑桑蓋對此予以否認。

西藏流亡政府行政首長洛桑桑蓋:“我們不鼓勵在西藏採取任何抗議行動或者自焚。我們希望和平解決,用非暴力的方式。”

他還說,自焚事件表明中共對藏區高壓政策的失敗。

目前,在中共壓力下,尼泊爾政府也拒絕給予流亡藏人合法身份。雖然美國已同意接受這些藏人,尼泊爾卻不給予他們出境許可。週二,他們還拘禁了100多名藏人。蘭託斯人權委員會共同主席沃爾夫(Frank Wolf)表示,他將向尼泊爾施壓,阻止他們屈從中共迫害藏人。

蘭託斯人權委員會共同主席 Frank Wolf:“我將提出一個修正案,把美國給尼泊爾的對外援助取消。”

畢業於哈佛大學法學院的洛桑桑蓋,是在今年達賴喇嘛決定辭去政治領袖後,由海外流亡藏人通過民主選舉產生的首位政府行政首長。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