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廠污染校園 教授跪求政府關廠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湖北荊州市長江大學上百師生,近日在荊州政府門外下跪請願,抗議政府放縱鋼鐵廠在校園旁違法生產「地條鋼」,排放的污染及噪音危害師生健康。

荊州的長江大學近200名教授及學生,星期二在荊州區政府門外拉起」保護地條鋼廠就是對人民的犯罪」等布條抗議,要求當局關停學校隔壁的非法煉鐵廠,教授們頭綁白布條下跪陳情的照片,在網上引發譁然。

西校區校方人員:「去的學生和老師接近200人吧,(採用)這麼極端的方式,我們的老教授們、老博士們、博導們,他們也沒有辦法啦,如果說這個事情得不到解決的話,那隻能說是我們整個社會的悲哀,我們有的只是對這個社會的失望、對政府的失望。」

據教授們介紹, 2007年長江大學西校區外建起了一間煉鋼廠,所排放的廢氣、粉塵及噪音,不分晝夜籠罩著校園,學校師生開始向政府陳情,甚至上書到國務院,鋼鐵廠不但沒有被取締,反而不斷擴建。

長江大學校方人員:「原來是(距離學校)500米,現在是(距離)100米,(鐵工廠)擴大了,擴大範圍了;晚上噪音學生都睡不著,老師們學生們都睡不著覺。」

學校越來越多師生罹患怪病,有些老師甚至沒有了生育能力或引發了癌症;長江大學的師生4年來八次向中央、國務院及湖北各級政府陳情,但一直沒有結果;這次教授們一跪驚動各界,終於迫使當局做出反應。

荊州市政府宣傳部人員:「這個企業就是說涉及污染生產,現在直接把電停了,昨天(3號)下午關停了。」

據了解,所謂的「地條鋼」,是指以廢鋼鐵為原料、經過感應爐熔化、在生產中不能有效地進行成分和品質控制的鋼材。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