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弊案 台北市議員突擊稽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4日訊】新北市之前爆發營養午餐收賄弊案,其中涉賄的三家廠商,也供餐給台北市十四所學校,懷疑其中可能也有問題,台北市議員上午帶衛生官員突擊便當工廠,除了發現幾項衛生問題,北市政風單位也坦承,已經查到一些缺失,但有沒有涉及不法,還要會同廉政署進一步調查。

一看到衛生局跟議員突擊,廠商忙著刷洗地板,地上都是泡泡,雖然飯是煮好了,可是旁邊還在打飯,而且飯盒就直接堆在地上,地板濕答答,又沒保溫,衛生局覺得不太衛生。

新北市衛生局技正 林慧芬:

「他要維持飯在60℃以上,他一定要維持,避免病原菌孳生,因為他都放在地上,我覺得這樣就已經不合格,而且地上是潮濕的,又沒有溫度的管控,這個部分我們衛生局會再加強。」

台北市議員 張茂楠vs.廠商 黃盧樑:

「煮好的飯放在地上,這樣可以嗎?那個都有墊底,我們的飯,因為我們所有食材規定,都有墊底十公分。墊底可是跟餿水桶放在一起,餿水桶就放在旁邊。沒有,沒有。有啦!你回去檢查看看。」

管理上的疏失還不只一個,來到另一個煮菜的廠區,議員抓包,有員工貼著藥布在裝便當。

營養午餐員工vs.議員 童仲彥:

「我忘記了啦!對啦!工廠都沒講。」

議員 張茂楠vs. 營養午餐員工:

「你貼這樣,他沒說不能進去嗎?他也沒跟妳說,對不對?如果不小心因為熱煙流汗,這東西掉下去,掉到便當盒裡,這樣就多一味了。」

台北市議員會同衛生局稽查營養午餐廠商,因為新北市爆發收賄弊案,其中涉案三家廠商,也有供餐給台北市十四所學校。

台北市議員 童仲彥vs.北市政風處 陳文玲:

「我們在調閱這些卷資,確實有發現到他們一些相關的作業,有一些缺失的存在。比如說像他在履約管理的部分,他的自主管理沒有很落實的去執行,那一些比如他們在每個月,有沒有收回扣?這個部分我們配合法務部廉政署清查。」

新北市爆發集體收賄弊案,營養午餐衛生安全堪慮,如今這把火還燒到首都台北市,問題很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