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殘毒蔬菜 雲林加強稽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4日訊】消保會日前抽驗新北市學校營養午餐的蔬菜,抽查出含有六種農藥殘留的白菜,是來自雲林縣。雲林縣政府主動抽驗,由消保官整合帶隊,抽查縣內學校午餐食材。

小朋友賣力練著武術,希望擁有健康的體魄,但學校裡吃的營養午餐安不安全,也很重要。雲林縣相關單位抽驗國中小學營養午餐食材,主要針對肉品和蔬菜,送衛生署食管局檢測。

消保官 林仁昇:「像農藥的殘留,肉類則是有關瘦肉精的部分。」

縣府表示,預計一個月內完成全縣國中小抽驗工作,從供應源頭開始管控整個供應鏈,建立完整的採購標準作業程序,為營養午餐加強嚴格把關。

雲林縣副縣長 施克和:「學校的部分照顧的是小朋友,就是我們的消費者,我們是希望這樣子整個是垂直式的稽查跟管理,能夠讓營養午餐的供應更安全。」

學校營養午餐頻出包,家長也不放心,決定自行推選午餐工作小組,協助學校把關。

家長委員會 廖鴻源:「在會議當中有問過說,你們的小孩,在這裡六年,到底吃了什麼東西,你們知道嗎?很多委員都答不出來。」

雲林縣衛生局表示,目前已經依食品衛生管理法,對涉案的蔬菜廠商開罰,未來也會積極加強稽查學校的營養午餐食材,要讓學生能吃的安全又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