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核四 環保人士不滿馬能源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4日訊】在馬英九總統公布能源政策後第二天,環保人士召開記者會,反對核四運作計畫。強調台灣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就不該讓核四運作。他們並要求政府重視再生能源,不要再依賴核能發電。

知名作家、媒體人還有國外人士,拿出福島核電廠教訓,批評馬總統的核四政策。

資深媒體人 楊憲宏:「三十三年來我們運轉核電廠,運進來的所有核燃料棒,沒有一根離開台灣,全部都還在核電廠,如果我們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你就沒有資格運轉核電廠,沒有資格,所以核四廠能不能運作,不能。」

雖然馬總統多次提出安全考量,強調寧願犧牲核電,也不容有核安問題發生,不過2016年前要完成核四商轉的目標,讓關心核安議題的人士很憂心。國外人士也拿出國外經驗,直言台灣發展再生能源不夠積極。

玄奘大學 教授 葛祥林:「其實目前再生能源電價,比我們目前所付的電價只是微高一點點,行政願不願意配合,台電願不願意配合,其實我們的訴求很小。」

作家 陳若曦:「用低的電價,用溫水來把我們慢慢煮,核電我們會弄得很安全,核電很便宜再生能源很貴,台灣能種風力發電機的地方都種了,什麼什麼的,你相信嗎,人家英國早就把風力發電種到海裡去,我們只是在山上點綴。」

環保人士呼籲政府多聽他們的意見,審慎處理核能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