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A380引擎故障迫降迪拜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澳洲航空公司發言人星期五(11月4日)宣佈,一架從新加坡飛往倫敦的澳航A380空中客車,因引擎故障轉降迪拜。

澳航表示,這架載有258名乘客的空中客機,因一臺引擎有“油量”問題,根據標準程序已予以關閉。並表示,澳航工程師正在調查中。

澳航發言人奧利維亞‧沃斯(Olivia Wirth)說:“這是新加坡和倫敦希思羅機場之間的航班,在起飛後約四小時後,斷定四號引擎的油量壓力有問題。結果,機長關閉四號引擎,並決定絕對需要轉飛迪拜。兩個半小時後,這架飛機安全抵達,258名乘客的安全下機。目前地面的工程師正在評估情況,我們保證將儘快使乘客繼續航程。將提供他們住宿過夜,或搭乘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

在發生星期五事故的整整一年前,澳航一架A380空中客車曾在新加坡附近上空發生引擎爆炸事件,促使澳大利亞航空公司全部A380超級客機停飛近一個月。沃斯表示,雖然都是A380飛機引擎機油的問題,但這兩起事故並無關連。

去年11月4日,一架自新加坡飛往悉尼的澳航A380客機,起飛後發生引擎爆炸,被迫折回新加坡,安全降落。

澳航接連遭受一連串的挫折,上週末曾因罷工行動,整個機隊停飛,以解決長期和代價高昂的勞資糾紛。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