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協議三年 毒奶臺受害商求償掛零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三年前,兩岸簽署食品安全協議,外界始終把焦點擺在毒奶受害求償,不過時至今日,出產毒奶的都慶公司倒閉,台灣12家受害廠商仍拿不到分文賠償,甚至開始害怕曝光,避免中共施壓。今天立委和民間團體激動質問馬政府,知不知道簽約對像是個強盜。

2008年11月,海基海協在圓山飯店簽訂兩岸食安協議,但三年過去了,毒奶案受害賠償仍然掛零,有廠商還面臨中共封口壓力,讓立委忍不住說重話。

民進黨立法委員田秋堇:「在我們的土地上,簽出這種欺騙我們自己台灣人民的協議,然後來立法院報告,還說可以事後求償,到現在,一年,一年,三年來,我們的廠商求償七億,不然,你也還我們七千塊,沒有,零。」

中國人權關懷聯盟理事長楊憲宏:「我們有一些求償的廠商,現在不敢求償了,請問馬政府,你知不知道你簽約的對象是個強盜。」

從2009年開始,海基會六次發函海協會,但對岸態度消極,2010年中方甚至說,都慶公司倒閉,已經錯失債權登記的先機。

民進黨立法委員田秋堇V.S.陸委會專員楚恆惠:「2008年就已經宣告倒閉,而且資產都處理完了。」「是,大陸有檢附大陸破產的民事判決書相關資料,但是我們的廠商他還是有疑義,這部分我們會協助廠商去大陸實地了解。……」

臺商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這是一個土匪政府,所以打官司只是他拖延時間的手段,所以三年十年下來,你才明白,這個政權,他根本不想解決任何問題。」

鬧得沸沸揚揚的毒奶三聚氰胺事件,台灣求償無果,在大陸更是草草落幕,結石寶寶之家創辦人趙連海在網路上表示,三年來,三千萬結石寶寶討不回公道,受害家長遭威嚇打壓,已經到了「精疲力竭」。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