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增父母團聚移民六成 推超級簽證

【新唐人2011年11月5日訊】為了加快處理家庭團聚移民積壓申請,(加拿大)聯邦移民部今天(11月4日)宣佈2012年父母團聚類移民指標將增加六成。同時推出新的探親簽證,延長在加國的停留時間及簽證有效期。來看記者秋旻的報導。

聯邦移民部長肯尼宣佈2012年將把父母/祖父母團聚移民配額從不到1萬5千5百個增加到2萬5千個。

加拿大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長肯尼:「父母/祖父母類移民佔總配額比例將從5%增加到9%。」

同時,只要父母或祖父母通過體檢,購買了加國私人健康保險,及擔保的子女達到最低收入要求,就可以在8個星期內拿到「父母/祖父母超級簽證」。

加拿大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長肯尼:「從今年12月1日開始,父母/祖父母可獲批十年多次往返簽證,每次在加拿大停留時間長達24個月。」

資深移民律師Richar Kurland認為這些措施能有效減少16萬5千件父母類移民積壓個案。

加拿大資深移民律師Richar Kurland:「我預計會減少1/5積壓申請,因為20%申請移民僅因為申請探親被拒。」

大陸移民Felix也很歡迎聯邦移民部的這些措施。他2008年開始申請父母團聚移民,因為審批時間長達7年以上,只能先申請探親簽證。

資助父母移民組織大陸移民 Felix:「父母之前來過,後來簽證到期了,只好回去。來去不太方便。超級簽證會有説明。」

當天肯尼還宣佈,從今年11月5日開始的2年內,停止受理新的父母類團聚移民申請。他鼓勵人們利用超級簽證,表示聯邦政府會繼續廣泛諮詢各界,在2年後擬定出有效措施,加快父母類團聚移民審批時間。

加拿大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長肯尼:「我們的目標是,父母/祖父母能夠在1-2年內就能移民來加。」

而Felix在參加聯邦移民委員會諮詢時,提出了一些建議方案,包括由加國子女提供一定金額健康擔保,並優先考慮給單身父母辦理移民簽證等。

Felix說他很高興看到聯邦政府確實在採取措施解決父母移民的問題,同時表示他會繼續積極向聯邦提供意見和建議。而聯邦會推出甚麼樣的新政策,將對父母類移民產生怎樣的影響還值得觀察。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