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方首次公開指控 中共網絡間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5日訊】新聞頭條,先帶您關心:十一月三日,美國公布的一份政府報告指出,中國和俄羅斯情報組織和企業駭客,透過網路攻擊竊取美國高科技研究和發展資料,目的是用在自己國家的經濟發展。這是美國官方首度公開指控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的駭客攻擊行徑。中國網路專家和情報人員證實,美國的指控沒錯,而且,受害者不只是美國。

這份題為《外國間諜在網路空間竊取美國經濟機密》的報告說,中國是世界上經濟間諜活動最多,最活躍的國家。

前中共情報官員向《新唐人》證實,中共一直在政治、經濟、軍事、科技等方面竊取美國資訊。

前中共情報官員 李鳳智:「美國是中共國安的頭號目標,事實上美國也是世界上經濟很強大的國家嘛, 中國要想維持在國際上的地位,維持自己所謂的崛起,包括國內一些問題的處理,都和美國有千絲萬縷的聯繫,情報工作當然就包括經濟啦。」

中國網路專家張新宇,在幾年前創辦了全球自由資訊運動網站,來聯合全世界網路愛好者消除中共對世界網路的威脅。他揭露,中共在電腦教育領域廣泛進行駭客技術訓練。

中國網路專家 張新宇:「凡是有電腦系統的地方,都有一個所謂的電腦網路安全研究,就是搞電腦駭客,病毒研究。」

張新宇指出,他曾經在廣東軍區的自動化指揮司講課,發現部隊裡甚至還有這樣的比賽。

中國網路專家 張新宇:「在軍隊裡,每年有一個大比武,不止一個項目,比誰能把誰給他用網路把它癱瘓啊,或者偷東西,中國現在硬體都是好幾套的,軍隊都是獨立的,軍隊一套光纖,公安又有一套公安系統的光纖,至少有三套網線。」

張新宇透露,中共花了大量的人民納稅錢來進行駭客研究。

中國網路專家 張新宇:「全國搞肉雞﹙病毒﹚,發email或者用個圖片解一下,就中了它的小木馬,有了這木馬,他再打開後門,把更大的程式輸入在你的電腦裡,他就可以隨時調動你的電腦,只要你的電腦開著,他專門有機構做這件事,那麼多人做,所以他調動的電腦在全世界肯定比美國要多,從這一點上來講,對世界就構成了一個大的威脅。」

報告說:中國和俄羅斯認為自己是美國的戰略競爭者,因此不遺餘力的收集美國的經濟資訊和技術。臺灣退休調查員吳子逸認為,共產國家歷來如此。

臺灣退休調查員 吳子逸:「尤其中共,這個是他的常態,各個國家都有它的大量的情報人員,大部分在國安局做情蒐的工作,到了每個國家可能掛的是外交人員,掛的是經濟人員,甚至是學者交流。」

學者指出,中共的崎型經濟模式是全球經濟危機的根源,中共對經濟毀滅性的破壞,應該引起全世界的重視。

新唐人記者 劉惠 李若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