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台影史上最夢幻組合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5日訊】由金馬影展集結台灣20位導演共同完成的「10+10」電影聯合創作計畫,週五正式為2011金馬影展揭開序幕!每位導演分別拍攝5分鐘以「台灣特有」為主題的短片,片長共100分鐘,20位導演完成台灣電影史上的夢幻組合影片。

拿起金馬小獎座,侯孝賢、王童、魏德聖、王小棣等導演週五齊聚一堂,宣傳在4號首映的電影《10+10》。20位台灣導演,各拍攝5分鐘以「台灣特有」為主題的短片。

導演魏德聖,以《賽德克.巴萊》的素人演員林慶台為主角,拍攝在威尼斯影展期間,林慶台要上台前的禱告過程 。

導演 魏德聖:「本來不敢接這個案,本來是有答應啦,以為說既然都已經拍完了,應該沒有事情了,然後就答應了,後來才發現後面的事情是更複雜,是解決不了的事這樣。所以我找王嬿妮來幫這個忙,臨時也想到了一個方式,如果我們這些演員,在我們的安排、包裝下一定會是焦點,但是在隱藏了兩、三個月後,登場前在想什麼。」

主要演員都盛裝出席開幕記者會,現場鎂光燈閃不停,新聞局長楊永明也應邀出席。

新聞局長 楊永明:「電影是一個社會的共同記憶,跟文化,這個是要去保存的,當然應該去協助。」

電影《10+10》被選作今年的金馬影展開幕片,12月16號上院線,民眾就可以觀賞到20位台灣導演的精彩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佳峻 李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