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自爆:家人在毛時代遭迫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5日訊】中共總理溫家寶日前透露,前中共領導人毛澤東,在於上世紀掀起內部整肅期間,他的家人時常遭到中共迫害。怎麼解讀任期還有一年多的溫家寶,在此刻說出這樣的言論?我們的深度報導。

溫家寶10月底到母校天津南開中學演講時透露,毛澤東發起政治運動期間,他的家人不斷遭受迫害。溫家寶的祖父在1960年因腦溢血去世,現在他教過書的學校還留著他的檔案,裡面裝了一篇篇工工整整小楷字寫的「檢查」。他的父親也在1960年因被審查所謂的「歷史問題」,不能教書,被送到郊外一個農場養豬。

資深媒體人 張偉國:「共產黨這些高官雖然自己吃過苦頭或者他家裡面的人吃過苦頭,他們也知道共產黨的罪惡和這種反人性、反人道的本質,但是現在因為是既得利益決定了他們,由於這樣一些利益,不管是政治的、經濟的或其他各方面的利益,把他捆住了,他只能服從這個機器,他只能昧著良心去說。」

其實,包括胡錦濤在內的高官家人,在毛澤東時代也受到了很多迫害,但他們從來隻字不提。

資深媒體人 張偉國:「不管多優秀的人才,進了這個機器以後,他就像絞肉機一樣,你只要不認同這個機器,那你就會被他絞得粉身碎骨。一旦認同了這個機器,被這個機器所同化,那你就變成這個機器上的螺絲釘。你要生存下來,尤其像中南海的領導人,要爬到那麼高的位置,那麼他基本上就要放棄自己的原則立場,放棄自己的追求,泯滅自己的良知。」

有媒體報導,溫家寶在黨內得不到任何一派的支持。《天津日報》在11月3號再次把他的演講內容拿出來發表,這是溫家寶對黨內質疑他的「道德滑坡說」的一種回應。評論認為,溫是想告訴黨內,中共內部道德崩潰已經十分嚴重,中共早就已經喪失民心。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宋風 郭敬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