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議會信任投票 總理過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5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先前提案把歐盟最新通過的紓困方案付諸公投的希臘總理巴本德里歐,星期五(4日),以微弱優勢贏得了決定自己命運的議會信任投票。

星期五,希臘巴本德里歐政府面臨嚴峻考驗,以153票支持,144票反對,憑藉微弱的優勢贏得了議會信任投票。

執政的泛希臘社會運動黨(PASOK)在國會300席中擁有152席,之前該黨議員凱利(Eva Kaili)已經表示不會在信任投票中支持政府,讓巴本德里歐政府曾經命懸一刻。

現在政府通過了信任投票,但巴本德里歐擔任總理的日子恐怕不會太長。政府消息透露,巴本德里歐已經在星期四的內閣會議中表示,同意與保守派反對黨協商建立執政聯盟後辭職。

本週一(10月31日) 巴本德里歐提出將歐盟紓困案付諸公投,造成全球股市重創,也讓許多希臘和歐盟的領導人震驚。反對黨要求巴本德里歐立即下臺,成立過渡政府,準備提前舉行大選。德、法兩國更是下達了「接受紓困案,否則離開歐元區」的最後通牒。

面對各方壓力,巴本德里歐星期四(11月3日)表示,只要反對黨願意支持紓困案,願意放棄舉辦公投。

自從實施緊縮政策以來,希臘國內抗議聲浪一直不斷,憤怒的民眾多次舉行大規模罷工和示威活動。

希臘政局將會發生甚麼樣的變化,請與我們一起密切關注。

新唐人記者 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