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魚索普復出 瞄準倫敦奧運再奪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5日訊】曾經奪得五次奧運金牌的澳洲游泳名將伊恩‧索普,曾在2006年宣布退休。但星期六(11月5日)索普在新加坡的世界盃系列賽中正式復出,吸引全球媒體與體育界的關注。儘管未能成功晉級決賽,但澳洲民眾仍期待索普能盡快恢復身手,爭取在明年倫敦奧運會上再次奪牌。

曾經拿下五面奧運游泳比賽金牌、綽號「飛魚」的澳洲游泳名將索普,在退休五年後,終於再次復出比賽,讓澳洲民眾驚喜不已。

今年29歲的索普選擇在這次的世界盃比賽上復出,真正的目標無非是鎖定在明年7月的英國倫敦奧運。各界也對於他能否拿下第六面奧運金牌感到格外關注。

不過索普在首度的復出比賽當中,還沒回到顛峰狀態。在百米蝶式的項目中,以54.09秒的成績排在第11名,沒能晉級8強、擠入決賽。

雖然在比賽之前,索普就已經提醒大家要有心理準備,不要對他的第一場復出賽期望太高。

但是在比賽後,求好心切的索普,還是對自己的比賽成績不太滿意。

澳洲游泳名將 伊恩‧索普:

「的確,我對比賽結果有點失望。因為今天上午我還覺得自己游的速度有加快了些。另外,我也覺得自己在一些技術方面上確實還可以再改進提升。」

索普以擅長自由式而著稱,但在這次的世界盃比賽中,蝶式與混合式是主要的比賽項目,因此對索普來說其實不太有利。

不過,經過兩天的比賽後,索普也對這次的復出表現感到滿意,他表示自己游泳的技巧與比賽的節奏,都還掌握得不錯,是個很好的開始。

儘管沒有成功晉級,但廣大澳洲民眾對於索普的首次復出比賽,並不感到灰心。澳洲民眾反而熱切期待,索普能夠盡快恢復身手,好在明年7月的倫敦奧運賽中再拿一面金牌。

未來一週內,索普將繼續參加世界盃系列賽在北京與日本的比賽,他也期待自己接下來能夠取得更好的成績。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