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婦拾金不昧 助獲2億訂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5日訊】一名受邀到高雄考察的日商,入境時忘了拿走放在行李推車上的皮夾,日商以為裡頭有價值台幣4萬多元財物的皮夾應該拿不回來了,沒想到皮夾被機場清潔婦拾獲送交警方,輾轉物歸原主,日商感佩清潔婦拾金不昧,不但致贈1萬元紅包感謝,也因為對台灣留下了好印象,爽快的和台灣公司簽下1年2億4,000萬元訂單。

70歲的機場清潔領班林李麟麗,每天的工作是收拾行李推車和整理廁所清潔,不過10月27日星期四她撿到一個旅客遺留的皮夾,意外的完成一件成功的國民外交。

機場清潔領班 林李麟麗:

「我也是慢慢的走,看看是不是有人會來領,可是沒有。我就一直推(推車)到警察先生那邊去。」

原來掉皮夾的是一名受邀來台考察的日商,皮夾失而復得,日商不但親自帶來一萬元的紅包答謝,也對台灣留下好印象。

機場清潔領班 林李麟麗:

「就是說很感謝!很感謝!很感謝妳!他就說我們台灣的人很親切。」

讓林李麟麗更料想不到的是,日商因此爽快的和台灣廠商簽下一年2億4,000萬的訂單。

機場清潔領班 林李麟麗:

「是嗎?對啊!這樣也是很開心啦!。」

在機場工作了15年的林李麟麗,4、5年前也撿到過台灣旅客遺失的30萬現金,同樣拾金不昧物歸原主,這位敦厚的清潔婦為國民外交作了最好的示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