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談判組建聯合政府

【新唐人2011年11月6日訊】星期六,希臘總理帕潘德里歐表示將採取一切措施達成新的聯合政府,並在議會通過救助協議。而反對派領導人也表示支持救助協議,但要求提前舉行大選。

星期六,希臘總理帕潘德里歐表示,將會採取一切措施避免提前選舉。他曾表示,願意討論誰將領導新的聯合政府。

他將開始和反對派談判重新組建聯合政府。但反對派新民主黨的的領導人薩馬拉斯說,除非帕潘德里歐辭職,否則他的政黨不會加入聯合政府。

薩馬拉斯表示,他支持希臘救助協議,但強調希臘應該就這項協議舉行公民表決。

在星期六的電視講話上,薩馬拉斯表示,接受降低債務的決定,接受救助協議的目標,也接受結構改革。但他說,希臘需要馬上選舉新的政府,以穩定國家,並修復國家的形象。

有消息指,希臘財長維尼澤洛斯正在幕後領導聯合政府的談判,並有意主掌聯合政府。

歐盟和希臘剛剛達成了一項1300億歐元的救助計劃,其中希臘國債的持有者自願接受50%的損失,而希臘政府則必須繼續削減赤字。

帕潘德里歐表示,新的聯合政府形成之後,將推動議會批准這一協議。

德國和法國領導人本星期表示,在希臘通過這一協議之前,將不會支付救助款項。如果沒有新的資金注入,希臘政府將在12月份耗盡資金,並陷入破產。

帕潘德里歐領導希臘度過了過去兩年的艱難歷程,並與歐盟達成了救助協議。然而最近他提議就這一協議舉行全民表決,遭到了多方批評。在歐盟領導人的壓力下,帕潘德里歐取消了全民表決。

希臘雅典大學的政治經濟學教授帕格拉托斯說,他取得了一些成功,也有一些失敗。如果他離任總理職位,十分可惜的是,他的最後一個舉措是提議舉行公民表決。但是我認為他表現出了罕見的勇氣,在極端困難的條件下,把國家從破產的邊緣拯救出來。我認為他應當得到肯定。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