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不來梅彩車遊行 法輪功獲獎

【新唐人2011年11月6日訊】社區廣角鏡(215)德國不來梅市一年一度的「自由集市」彩車遊行有著上千年的歷史,今年的遊行吸引了二十萬觀眾。在近150個團體中,法輪功學員的遊行方陣被評為「最美、最新、最不尋常」。

不來梅是德國第二大港口,被稱為自由漢薩同盟城市。城市中六百多年的市政廳和羅蘭特騎士雕像,還有格林童話中的不來梅樂師聞名於世。

每年十月下旬,在德國不來梅市舉行的「自由集市」慶典,是德國北部最大的民間活動,已有近一千年的歷史,不來梅人視它為一年中的「第五個季節」。

觀眾施爾•漢斯:「自由集市是不來梅的傳統。字面上『自由』不是代表自由自在的吃喝,而是代表自由的市場經濟。」

節慶中的彩車大遊行,向來是「自由集市」的重頭戲,今年共有一百四十七個團體參加彩車遊行,吸引二十多萬民眾到現場共襄盛舉。

每輛彩車都被裝飾成不同的主題和風格,像長龍般地一字排開。人們穿著特色服裝、載歌載舞,並從車上撒下各種糖果、餅乾與時令鮮果。

觀眾莎喀•布羅克曼女士:「哇,我覺得太好了!我們已經在這裏兩個小時了,看到遊行覺的很興奮,很棒!」

遊行隊伍中,聲勢最為浩大的是法輪功學員組成的方陣,走在最前面的是歐洲天樂團,之後是花車和仙女隊。他們由英國、法國、奧地利、瑞士等國的一百多名法輪功學員組成,向不來梅市民展現了法輪大法的美好。

不來梅市民拉爾夫•施泰肯:「它意味著喜樂,對生命的喜悅,我們看到,有不同國家與文化團體來參與,有英格蘭的、還有中國的等等,真是太好了。」

歐洲天國樂團演奏者皮得•讚甫特曼:「主持人的解說這次可以說很幽默。比如說,他們讓人群大聲說法輪大法,而且還讓他們重復這句話,像馬拉松的加油口號一樣,直到聲音夠大為止。」

下午四時左右,經過評委評選,「法輪功遊行方陣」以「最美、最新、最不尋常」的遊行隊伍,在147個團體中被授予第二名的榮譽。

當天北德廣播電臺和電視臺對遊行也進行了現場直播。

新唐人記者君卓、李正昊、尚義德國不來梅報導。